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租房 2 ~~

26/3/08
看了房间,给了订金。。。

租到了一间房,是环境挺不错的apartment。。。。

里面有四间房,我和朋友各租了一间。。。两间房在前面,两间房在后面。。。
刚开始时,我们选了靠近厕所的房间(后面的房间),可是后来决定了要另外的两间(前面的两间)。。。。因为我的父母说靠近大路的房间比较好,所以我和朋友就决定要前面的房间。。。租金是RM150一个月。。。我们从五月中开始租。。。。屋子里,什么都没有,空空洞洞的,屋主说会为我们准备桌椅,电视机及冰箱。。。

后来我们约了我们之前的中学同学,问他们是否要同住一间屋子,叫他们一起租另外两间房,他们一个男的一个女的,他们也说要一起租。。。可是我爸妈知道后说男女不准同住,就算一间屋子也不行,毕竟现在世涂险恶。。。是严格了一点,但其实他们说得也有道理,毕竟他们看事情看得比较远,看得比较透彻,而且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男女有别嘛。。。不是说不信任,只不过世风败坏,做家长的难免会担心。。。
我就对我的同学说父母不准,然后跟他说我还找到别的房间,问他要不要,他说不要,说跟认识的人住比较方便。。。还说我父母野蛮,老土,古板!!!气死我了。。。哼!!!好心帮你找房间,你不领情,还说我父母,哼!为人父母,担心自己的子女不是错!我不喜欢人家批评我父母!!!父母担心子女不是错啊。。。。而且我看在你们没时间自己找房间,好心跟你说有房租,你不但不领情,竟然还还批评我父母,讨厌你!!!还好不是跟你读同一个course,不然气死了。。。。

说回房间,由于整层楼都是有石灰做成,所以地板是cement。。。我呢本来是说想要铺“漆席”的(漆席是铺在地面上的用的,表面光滑,底层却是黑色及粗糙的)。。。可是父母说浪费钱,不要铺。。。可是人家想铺嘛。。。但仔细的想过后,觉得铺也是要住不铺也是要住。。。那么我该铺吗???我不想浪费父母的钱哦。。。他们还得供我读书,给房租,给我生活费。。。光是这些我已经用他们不少钱了。。。再加上其他的花费,单单读diploma两年,我就用了他们多年的积蓄了。。。房间内的装饰,只是花费,应该不需要装饰吧,能住就行。。。毕竟当我搬进去的时候,有妈妈亲手为我弄的枕头以及爸爸为我攀高攀低装上的窗帘就应该足够了。。。呵呵。。。很多人想要都没有呢。。。哈哈哈哈。。。其实我已经很幸福了。。。
##写到这里,想起父母含辛茹苦存的钱,将会因为供我读书而用掉多年的积蓄,而我却没对家里做出任何贡献,觉得很惭愧。。。而我还常常埋怨父母管得我太严,没有给我足够的自由,曲解了他们对我的关爱。。。有时真的觉得自己很不孝,爸妈,对不起。。。[一面流泪,一面打出以上那一段话,心中怀着对父母的感恩之心,你们的奉献,我今生今世无以为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