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节能减碳宣誓书

3月28日,星洲日报副刊,作了一个很特别的主题,《谁天天加害地球?》,封底版有一篇宣誓书,挑战读者对节能减碳的决心。。。里面有十项简单的日常生活减碳措施,都不难实施,只要有决心就能做到了。其实这些行动我平常都有在做的了,只是有时迫不得已未能做到,所以,我接受了这项挑战。

这宣誓书,我在当天就签了,而且也把它寄回去星洲日报了,由于最近在忙一些事情,所以还没有时间把它抄一份上来,到今天才把它抄上来。。。

本人黄美仪WONG MEI YEE,宣誓要实践低碳生活,为地球、为下一代尽一己之力。
我同意从即日起(2010年3月28日至明年3月28日),在一年的时间内,在日常生活中严格遵照以下10项“节能减碳”措施:

~冷气控温:少开冷气,多开窗;冷气控温 26-28℃且不外洩。
~随手关灯:随手关灯关机;减少多余灯管数目。
~省电灯具:将传统钨丝灯泡逐步改为省电灯泡,一样亮度更省电、寿命更长、更省钱。
~节能省水:限制沖涼或洗车所使用的水量。
~步行保健:在办公室或公寓改走楼梯,少坐电梯。
~一天不开车:多搭乘公共运输工具;减少一人开车次数,或每周至少一天不开车。
~多菜少肉:每周一天或每日一餐蔬食;吃多少点多少,减少碳排量。
~自备杯筷:自备随身杯、环保筷及购物袋;少喝瓶装水;少用一次即丢商品。
~惜用资源:双面用纸、改用手帕取代纸巾。
~减少看电视或上网:每天少看电视1小时或少上网1小时,增加与家人交流的时光。

我同时也影响身旁的朋友,一同节能减碳,爱护地球,不再残害下一代的生活环境。

在还没签这宣誓书之前,以上10项措施我都有在进行着,但有时候却没完全坚持;当我签了这份宣誓书后,我要履行我的承诺,在这一年里,甚至将来的每一天,都实施这些措施。希望看到我这篇博文的大家,也一起实施这几项节能减碳的措施吧。

博友们,让我们一起宣誓减碳救地球,一人传三人,让爱传出去。我们一起把这个伟大的使命推广出去吧。 让我们一起下定决心,节能减碳,为地球,为下一代着想。

没有评论: